2011年8月15日星期一

出美味可口的美食

夏日,正是各種飲料大行其道的季節,難得下館子,除了點點小菜,通常也不會把飲料酒水給拉下。正如可樂、雪碧、鮮橙多和椰汁,它們幾乎是每一家餐廳酒水單上必有的“常客”。而這一特定的“身份”範疇,眼下又有了新的變化。你知道嗎,可樂、雪碧、鮮橙多和椰汁這些飲料除了能當作飲料大口暢飲外,還可以用來搭配食材,做出美味可口的美食。



可樂

說到可樂入菜最典型的代表應算可樂雞翅了吧,此菜不管是在餐館還是家庭餐桌上都可以算是經久不衰一道熱門菜。可你知道嗎,可樂不僅僅可以拿來和雞翅搭檔,和別的食材也可以,例如:可樂紅燒肉、可樂牛肉、可樂豆腐、可樂排骨、可樂豬蹄、可樂滷蛋、可樂鴨翅等等,都可以的。

可樂所含的蘇打成分能在烹煮食物的過程中能去掉多餘的脂肪,讓肉質吃起來更爽口且有彈性,比直接用蘇打粉效果更好。另外,因為可樂本身的顏色,就烹調形式而言,在中式菜餚中比較適合的是炒、燉、鹵或紅燒。



鮮橙多

鮮橙多味道鮮甜,富含多種維生素,經常可以作為輔料入到菜餚中去,使得菜餚風味獨特。鮮橙多不僅可以用於涼菜著色、還可以用於熱菜調味,它可以讓肉質更鮮美,色澤更鮮亮,湯汁愈加鮮美。製作涼菜的時候,鮮橙多的酸甜口感和黃金色澤可以發揮的淋漓盡致,使食物看起來色彩誘人,吃起來酸爽可口,別具一番風味。而在熱菜裡鮮橙多和雞肉、魚肉也是很好的搭檔,不僅可以提亮食物的色澤,同樣也可以增加食物的口感,讓食物看起來色澤誘人,食用起來果香濃郁。例如橙汁帶魚、橙汁排骨、橙汁啤酒翅根等,都是肉味鮮香,肉質嫩滑,湯汁醇厚,營養豐富。



雪碧

作為可樂的“親兄弟”,雪碧在廚藝界的名氣遠不及可樂來得響噹噹,它很少得到大廚們“重用”。但事實上,它在“協作”入菜方面的天賦並不遜色。一旦遇上經驗豐富且想像力超群的廚師,雪碧也一樣能與其他食材配合默契、相得益彰,尤其是製作冷菜,雪碧的特殊口感會為食材加分。如雪碧苦瓜、雪碧蘿蔔等,這些菜俱是爽口小菜,口味清淡,是夏日餐桌上的佐食佳品,尤其是苦瓜味苦,可祛火解毒,適宜夏天食用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