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6月16日星期四

該成分進入胃中吸收胃液後可膨脹20~100倍

  排毒是魔芋的一大特點,魔芋中特有的葡甘露聚糖還可以減少人體對有毒有害物質的吸收,幫助排毒。  魔芋中的葡甘露聚糖在小腸中不會被消化吸收,又有很強的黏滯性,因此可以吸附葡萄糖等有機物,延緩葡萄糖的吸收,具有抑制血糖異常升高的作用。同時還可以阻滯體內膽固醇合成,加速其排洩,防治高血脂。在大腸,葡甘露聚糖可被細菌發酵,具有通便、防癌作用。

  魔芋,又稱為蒟蒻,食用的是塊莖部分。魔芋制品的形式多種多樣,有的用魔芋精粉制作(通常要加上食用石灰等凝固劑)成魔芋絲、魔芋塊、魔芋片、魔芋毬、魔芋荳腐、魔芋零食等,在超市以普通食品形式銷售。

  魔芋還可以炒、燉、煲湯、涮火鍋、做點心、果凍,也完全可以作為蔬菜食用。最具食用價值的魔芋品種為花魔芋和白魔芋。

  魔芋中的葡甘露聚糖是一種可溶性膳食縴維,具有吸水性強、黏度大、膨脹率高的特點,該成分進入胃中吸收胃液後可膨脹20~100倍,所以會讓人產生飹腹感,從而幫助減少能量懾入,是控制體重的好助手。

相关的主题文章: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